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图书馆举办2022级新生入馆培训

图书馆作为大学立德树人的重要场所,发挥着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图书馆采取服务上门的方式,深入各系(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培训。

根据各系(院)的不同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围绕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及分布、书刊借阅、数字资源的利用等模块展开,突出数字资源的介绍,做到内容简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图书馆历来非常重视新生入馆培训工作,把它作为新生信息素养教育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本次培训,无论是培训方案的制定、培训课件的制作,还是培训人员的选择,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工作人员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也收到了较大的回报,在各系(院)领导和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目前已完成9个系,51个班,2124名新生的培训任务。通过培训,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资源利用有了基本的掌握。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