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本 馆 概 况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78年,1984年定名为忻州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2000年,与原忻州地区教育学院图书馆、忻州地区职工大学图书馆合并成立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2017年,忻州师范学院专科部图书馆实质性并入。

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地面以上建筑共12层,拥有阅览座位5200余个,为学院标志性建筑。根据馆舍布局需要,设有开架阅览室、多媒体自习室、电子阅览室、现刊阅览室、古籍特藏室、研修阅览间等。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68余万册、电子图书262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700余种,电子资源数据库43个。图书馆下设资源建设部、文献借阅部、文献阅览部、系统技术部、信息服务部等5个部门,共有正式职工37人,其中研究馆员3人,副研究馆员15人,馆员15人,助理馆员1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助教1人。

在资源建设方面,图书馆坚持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并重的文献收藏原则,形成了多载体、多学科、综合性强的师范院校馆藏特色,馆藏文献资源覆盖全院所有学科和专业。

在读者服务方面,图书馆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搭建起了自动化管理和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纸本资源和电子资源共存,馆内借阅与网上阅读共有。

在网络系统方面,实现了图书馆与各系部资料室的网络连接和数据交换,通过提供书目数据的远程查询,使全院师生在英特网上即可查询图书馆书目和读者借阅信息。

“十四五”期间,图书馆以学院“1233”发展战略为指引,全面实施文献资源建设、现代化管理系统、现代化读者服务建设、书香校园建设“四大工程”,实现图书馆业务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为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文献信息支持。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