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机 构 设 置

馆领导

长:尹小石

1975年出生,湖南洞口人,中共党员,哲学硕士,副教授。历任系教学秘书、系党政办公室主任、院党委办公室文秘科长、系副主任、院评建办副主任、院新疆实习支教工作队队长,2021年1月任现职。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主持省哲社、省教改、省思政专项、院专项等省院级项目7项,发表科研论文13篇,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军事理论课教学竞赛二等奖1次,指导学生获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立项3项,主持院精品课程1门,院课程思政建设试点课程1门,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

副馆长:杨 忠

1972年出生,山西岢岚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研究馆员。2000年至今一直在图书馆工作。历任图书馆信息技术部馆员、办公室主任,2008年7月任现职。长期从事图书情报研究与管理工作,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教育工作者等,曾被山西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授予山西省高校图书馆管理创新个人贡献二等奖。

部门设置及主要职责

图书馆下设5个部,分别为资源建设部、文献借阅部、文献阅览部、系统技术部、信息服务部。

1、资源建设部

负责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包括纸质图书、报刊、光盘、数据库等)的采购、验收、编目、加工、财产登记等相关工作。

资源建设部主任:王险峰

2、文献借阅部

负责图书馆所有面向读者的流通区域的管理和流通业务的开展,积极开展密集书库、库本书库的管理与借阅工作。

文献借阅部主任:梁宏伟

3、文献阅览部

负责图书馆非借阅区域内图书的日常阅览、咨询工作,包括古籍阅览、古籍特藏、文物陈列、电子阅览等管理,报刊的征订、接收、典藏、阅览工作;负责党务及原办公室日常工作。

文献阅览部主任:闫桂萍

4、系统技术部

负责图书馆计算机系统(硬件系统、软件系统以及网络系统)的建设、运营与维护等工作,管理开发图书馆各类数据库,为图书馆各部门业务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系统技术部主任:王

5、信息服务部

负责图书馆参考咨询、馆际互借、科技查新、专题检索、入馆培训和定题跟踪服务,各种新型资源(包括电子数据库、新书、现刊等)的导读与推广,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各种类型专题讲座的组织等。

信息服务部主任:赵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