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服务解难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10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三层期刊阅览室举办了“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服务解难题”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尹小石主讲,全体党员和馆员与会聆听。

会上,尹小石首先对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了理论解读,指出图书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聚焦师生关切,立足发展大局,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服务质量。随后,他联系图书馆工作实际及所办实事,从“我”是定位、“办”是前提、“实”是标准、“事”是关键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全体馆员要以我为主、争当表率,实事求是、不务虚功,创新方法,善做善成。最后尹小石强调,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图书馆工作始终,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法,提高服务实效。

图书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学史力行”,聚焦师生服务,多种举措,久久为功,取得了不错成效。多次深入系部调研,了解师生需求,进行资源建设和数据库使用培训;多次主动对接后勤、物业及时解决楼道、自习室灯管坏损不亮问题;为部分农村中小学捐赠图书期刊;想方设法解决恶意占座、服务时间不够问题;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困难党员;上门为东区、南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与南义井村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党课既有党史理论的深度,又有为民服务的温度,让图书馆全体党员及馆员们深知,“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终止时。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