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我院图书馆举行爱心书刊捐赠仪式

为落实《忻州师范学院“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院政[2021]18号),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420日上午,图书馆在主区图书楼前举行了爱心书刊捐赠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我院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五台县等4个县(市、区)实习支教工作队队长,5个实习支教点农村中小学的学区主任、联校长、校长,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图书馆全体职工。仪式由杨忠副馆长主持。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尹小石首先致辞,他强调了读书在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提升修养上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我院24年来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本次爱心书刊捐赠是图书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希望本次受赠的学校,能管理和使用好这些书刊,充分发挥它们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的使用价值和效益。

忻府区高城学区主任杨会国代表受赠方作表态发言,感谢我院对实习支教地农村中小学师生的关心与关爱,认为此次爱心书刊捐赠就像一场及时雨,将极大地充实农村中小学校图书室,滋润师生的心灵;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些书刊,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用优异成绩回报我院的爱心。

仪式结束后,图书馆还与各位嘉宾就图书资源建设以及今后馆校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图书资源共享、读书活动下乡、引导师生阅读等达成广泛共识。

此次爱心书刊赠送,既充实了我院部分支教所在地中小学校图书室,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和文化振兴,作出了新贡献。

 

撰稿:赵新华  图片:王文龙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