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为扎实推进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体馆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根据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安排部署,330日下午,我馆党支部书记尹小石在主区行知楼12层会议室率先为全馆人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副馆长杨忠及全馆工作人员(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

本次学习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以践行初心使命为主旨,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学逻辑(中共学)和习近平党史观,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史。学习内容共由三部分组成:学习中共党史的缘起、中共党史的历史脉络、中共党史的基本经验。

课后,党支部又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原来线上观看学习的基础上,副馆长杨忠组织大家线下重温《榜样5》,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是我馆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延伸。馆员们感触颇深,认为自己以前对党史的了解太少,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供稿:赵新华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