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3月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主区图书馆三楼阅览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小石主持,公共教学教辅党总支代表杨惠峰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在线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会上,支部书记尹小石又重点领学了《中共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原支部书记赵春英代表党支部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与打算,最后进行了自我批评。

每位参会党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工作作风、业务本领、廉洁自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找寻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最后,支部书记尹小石对发言进行了整体点评,既肯定了大家努力钻研业务的优点,又指出了政治理论学习不足的共性问题,提出一手抓业务提升,一手抓理论学习,二者齐头并进的工作思路。党总支代表杨惠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

会议的最后一环是民主评议党员,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共评出6名优秀共产党员。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服务水平。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图书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为接下来打赢旧馆搬迁和新馆建设仗提供了良好组织保证。

供稿:赵新华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