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图书馆党支部专题学习《宪法》《监察法》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图书馆党支部于9月19日晚观看了《以正义的名义》专题文艺晚会。以此为契机,我馆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1、鼓励并引导党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线上自学。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百度百科等,全面学习《宪法》、《监察法》,及时关注有关动态新闻,深入领会两部法律的相关内容和精神。

  2、及时组织集中学习。9月20日,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宪法》《监察法》。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监察法》对于推进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开展反腐败工的重大意义。

  3、积极开展交流讨论。通过支部qq群转发《宪法》《监察法》全文,要求全体党员总结学习心得,广泛交流,并在集中学习后组织开展专题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正案载入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了宪法的与时俱进和完善发展。《监察法》的制定,将《宪法》修正案所确立的国家监察制度进一步具体化,是我们党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体现和践行。

  图书馆

2018年9月21日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