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论文读写入门”系列公益讲座邀请函


尊敬的读者:

您好!14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旨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本科毕业论文是学生本科阶段综合学业成果。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抽检,考查本科生基本学术规范和基本学术素养,督促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为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帮助学生提高文献检索、深度阅读、论文写作和选题研究能力,增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培养良好的学术思维和科研习惯,中国知网希望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与全国高校共同举办“论文读写入门”系列公益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将面向全国高校直播授课,由中国知网高级讲师团队讲解学术论文结构与基本要求、文献检索与阅读方法、选题原则与开题报告写作、论文写作方法与学术规范、科研工具使用等内容。诚邀各位读者参与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 直播时间:共直播两期,每期4天,第一期323-26日,第二期46-9日,二选一参加即可,每天19:00-20:30

2. 参与方式:课程不收取费用,学生报名成功后即可观看直播,课程结束后为学时合格者发放电子版课程证书。另附讲座课程表和报告大纲。
本次讲座共直播两期,每期44节课。第一期323-26日,第二期46-9日。同学们可根据自身安排,任选一期参加。

第一期直播

第二期直播

时间

报告内容

课程大纲

323

46

19:00-20:30

第一讲认识论文

一、什么是论文二、学位论文框架三、基本写作规范

324

47

19:00-20:30

第二讲论文前期的准备工作

一、写作规划的制定二、查找资料的渠道和方法三、文献阅读的基本方法

325

48

19:00-20:30

第三讲选题与开题报告

一、选题的基本原则二、知网选题技巧三、开题报告的撰写

326

49

19:00-20:30

第四讲 毕业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

一、基本框架二、写作流程三、写作工具四、学术规范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