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我馆新购“万方数据库”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资源内容为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中的7个数据库资源: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中国专利数据库、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中国新方志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资源总量超过2亿条,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

网络访问连接:

http://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是万方数据与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合作开发的文献传递服务,系统收藏工程技术、自然科学领域的科技文献,包括电子和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航空航天、生物工程、能源动力、交通运输、建筑、水利和一般工业技术等,同时兼有基础科学、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社会科学领域。该系统收藏的文献以英文为主,同时兼顾少量的日文、德文、俄文和法文文献。

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8个数据库资源,并以外文文献为主。其中3个中文数据库:中文期刊、中文会议、中文学位;5个外文数据库: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外文工具书。

以下为8个数据库资源的详细介绍:

资源名称

数量

特点

中文期刊

16000多种

收藏年份跨度:1977年至今

中文会议

64000多册

收藏年份跨度:1982年至今

中文学位

210万余册,年增量20万余册

收藏年份跨度:1957年至今。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学位论文法定收藏单位

外文期刊

西文15000多种

日俄约4000种

国内独家馆藏4000多种

收藏年份跨度:1968年至今,几乎覆盖所有国外工程技术类核心期刊

被SCI收录期刊1000多种

被EI收录期刊近1000种

外文会议

13万册,每年新增印本约2000册

收藏年份跨度:1968年至今

外文学位

34万册,每年新增近4万册

ProQuest公司电子版国外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在国内的三个镜像站点之一

外文工具书

检索工具书30万余册,国外参考工具书2万余册,每年新增各种工具书500册以上。

累计采集电子版参考工具平台16种,包括光盘版CA、NSI、NTIS,网络版EI、INSPEC、ISTP、ISI的Web of Knowledge中的ESI、SCI、SSCI、JCR、DII、MEDELINE、FSTA、BP。

收藏年份跨度:1964年至今。

其他大套的工具书还包括:

Fluid Abstracts

Chemical Industry Notes

World Ceramics Abstracts

World Textile Abstracts

Inter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Abstracts等

外文科技

报告

美国政府四大套报告AD、DE、NASA、PB约125万份;以及进展报告、研究报告、年度报告、机构论文集、机构年报、学协会出版物等40多万份,每年新增1000种以上。

收藏年份跨度: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

类型包括专题技术报告、技术进展报告、最终成果报告 、组织管理报告等

网络访问连接:

http://www.wanfangdata.com.cn/resource_nav/dataDetails.do?id=4c905db3-916f-4d43-86dd-1568e1254b55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