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图书馆争做文明读者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图书馆是文明之圣地,知识之殿堂。大学里几乎每个人都曾在这里充实知识,在这里拥抱梦想。然而,图书馆安静的学习环境,总会被一些突然的嘈杂声、不合时宜的“朗朗”读书声以及其它不文明的行为扰乱。好的行为、好的习惯,是收获美好人生的起点,为了让同学们共同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把图书馆打造成同学们读书与学习的最佳场所,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1、请您在进入图书馆大厅后,不要高声喧哗。

  2、请您在图书馆学习时,保持安静,将手机调成静音或者振动状态,不在自习室接听电话,不大声闲聊,讨论问题时不高声喧哗,不在晨读以外的时间(6:20—8:10)大声背诵。出入门时要轻开慢关,要为自己和他人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

  3、请您在图书馆学习时,不用书本或者书包占座,不抢座,不做不文明的举止。

  4、请您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把有果皮和带壳的食品丢入下水道中。

  5、请您在离开座位时,自觉把桌子上的个人物品带走,保证座位的有效利用。

  6、请您在图书馆的任何一处,均能保持良好的行为,文明用语,并相互监督,相互提高。

良好的学习环境依靠大家共同创造、共同爱护,这样每一位读者才能充分利用图书馆安静的充满学习氛围的良好环境,让我们争做一个知礼守礼,充满爱心的文明读者,共同创造一个让全校师生舒适、满意、和谐的图书馆!(2016年10月21日)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