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图书馆与科研部共同举办2023年度系列学术报告暨“忻师文化大讲堂”系列文化讲座之九

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科研部在行政北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系列学术报告暨“忻师文化大讲堂”系列文化第九场讲座,特邀清华大学教授,法中能源协会主席张志成担任主讲嘉宾。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计算机系、电子系、地理系、旅游管理系、会计系青年教师共同聆听讲座。

张教授以“人工智能及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进展”为主题,从新能源分类与特征、欧洲能源转型实践、人工智能古往今来、人工智能赋能能源四方面讲述了人工智能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在全球能源结构亟需变革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在未来能源的可持续性研究以及无碳能源开发上已经展示了其重要作用。能源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不仅是一个新的研究方向,还将显著改变相关领域的创新格局。

青年教师通过零距离聆听高水平专家讲座,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受益匪浅。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