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图书馆深入各系(院)开展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工作

5月13日起,图书馆深入各系(院)一线,组织开展以“图书资源建设与使用”为主题的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活动旨在架起图书馆与全院各系(院)之间相互协作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建设中来,不断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采集的精准度、文献资源配置的科学性、文献资源利用的高效率,积极提升图书馆的整体建设水平和服务读者能力。为此,图书馆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图书资源建设与使用服务的通知》(图书[2021]5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图书馆开展图书资源建设与使用服务工作方案》,组织资源建设部和信息服务部工作人员深入各系(院)师生一线,主动开展图书资源建设与使用服务活动,就纸质资源的采购与利用、电子资源查询与使用等,与师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沟通。

此项活动得到各系(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系(院)负责人亲自组织、亲自参与,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深入基层服务的做法纷纷点赞,并就纸质资源建设、数字资源购置、馆藏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师生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和整理,对图书现采、电子资源校外使用方式、检索图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项活动是图书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既为各系(院)图书资源建设与数据库使用提供了技术性指导,又密切了图书馆与各系(院)之间的联系。

撰 稿:赵新华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