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首页 检索系统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入馆指南 馆际互借 图书捐赠 信息公开 开馆时间
掌桥科研免费数据库简介

经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局等相关专业数据库的许可,在约定的条件下,掌桥科研可就具备开放获取条件的文献资源为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免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因此,掌桥科研在其服务平台(https://www.zhangqiaokeyan.com)专门开发了两个免费文献数据库及其服务功能,即中文免费文献数据库和外文免费文献数据库。

其中,中文免费文献数据库目前收录了超过1200种中文期刊,其中核心期刊超过900种,论文总数量超过750万篇,时间最早可追溯至1950年。学科覆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及管理科学,数量还在不断增加,数据月度更新,本数据库论文全文由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提供。

外文免费文献数据库目前收录了全球超过1300万篇高质量的开放获取文献,文献类型涵盖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科技报告等。文献内容全学科覆盖,数量还在不断增加,数据月度更新,本数据库论文全文为注册用户授权掌桥科研代理辅助获取,全文获取确保高成功率。

开通后高校的链接:https://www.zhangqiaokeyan.com/free.html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顿奇东街1号       邮编 :034000

              忻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办公室电话:0350-3339291